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医学语言文化系全体老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2020年9月25日,医学语言文化系在逸夫楼716会议室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座谈会。系主任郭莉萍老师和系副主任李芳老师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支部书记吴朝霞老师和工会组长王鑫老师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内涵丰富,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  座谈会上,吴朝霞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该著作的第一讲“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指出作为教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随后,王鑫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著作的第九讲“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国家振兴的重要基石。教师要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做打造中国“梦之队”的“筑梦人”。

  

  在随后的讨论中,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交流。系主任郭莉萍老师指出面对优秀的学生,老师应终身学习,站在知识的前沿,同时重视对学生的思想品格教育。李芳老师发言表示,十分认同《重要论述讲义》中对于教育事业生产性的论述,对学生进行正确的价值观引导教育是一个建构性的过程,对学生的成长意义重大。李远达老师谈到了自己对于教师“要有一潭水”的理解,表示作为年青教师,要努力开拓视野,不断充实提高自己。黄蓉老师分享了作为军训辅导老师的感想,谈到出色的学生也是老师自我发展的驱动力。吴老师谈到好老师应该是德才兼备的,教书育人过程中要重视对学生的思想价值导向有正确的引领。

  通过集体学习,全系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老师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为进一步结合教育工作实际贯彻重要论述的思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黄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