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医学人文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迎新会顺利召开

 

  2020年9月18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2020级新生迎新会在逸夫教学楼716会议室顺利举行。医学人文学院院长周程教授、党委书记王玥教授、副院长郭莉萍教授、党委副书记于新亮老师、医学语言文化系党支部书记/2020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吴朝霞副教授、学生办公室主任孙小菲、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李贝贝老师参加了本次迎新会。迎新会由党委副书记于新亮主持。

 

  2020级本科生刘一凡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讲述了自己与北大医学以及北大医英专业的缘分,谈到了入学以来和老师同们学相处的体会,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向往,也希望能够和同学们珍惜同窗缘分,一起努力,共同进步,成就梦想!

  学长代表院团学联主席彭权明同学讲述了自己在校生活的经历和体会,介绍了医学部社团、文体活动以及学院的特色活动,告诫学弟学妹们面对自己的选择要勇敢、坚定,祝福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生活中既有前程可奔赴,亦有青春可回首!

  医学语言学习党支部书记/2020级新生班主任吴朝霞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她对2020级同学,特别是班级临时班委开学以来的优异表现做出了表扬,对同学们今后的生活学习细心嘱托并对他们未来的学业发展给予了美好祝愿。

    

  医学人文学院院长周程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北医历史发展趋势,分析了现今社会形势,以历史发展趋势结合现代大学特点,助新生提高学科自信。他勉励同学们“医学英语专业,既贯彻英文教学,又包含对医学专业知识的详细讲解,正是大学生获取知识的‘高性价比‘的全面平台。医学人文学院,医学英语专业大有可为"。

    

      

  之后,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医学语言文化系主任郭莉萍教授用英文为新生们详细地介绍了医学英语专业五年的学习安排、培养过程以及专业发展方向。医学实习与留学政策的讲解让同学们充满憧憬;与现代国际形势相适应的正在来路上的崭新课程设计,更让同学们坚定了自己的专业选择。

          

  最后,18级的学长学姐们与新生对接,成为他们未来的"引路人"。

  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谆谆教诲,学长学姐的暖心关怀帮助2020级新同学打好了心态基础,了解了学习要求,提升了学科自信,让同学们做到了"既对未来心里有数,又对前路满怀期待",为即将开启的大学学习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2020级英语(医学英语)专业的新鲜血液将以饱满的热情,脚踏实地的态度,为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医学人文学院学生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