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医学人文学院党委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感言节选

   2020年9月8日,医学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通知采取各种形式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同时大家也对这次活动也以不同的形式发表了自己的感言,本文选取学院党委部分党员的观看感想以飨读者。

    

    

   2020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历程,是人类与疾病斗争史上的奇迹,彰显了中华民族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敢于胜利、舍生忘死、积极乐观、守望相助的伟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后,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428名白衣战士勇敢逆行湖北,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北大医学厚道担当的优良传统。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今天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后非常感动,只想说一句:让我们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做出重大贡献的英雄们致敬!

   ——健康政治学系党支部

    

    

   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没有习总书记的英明指挥,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没有英勇团结的中国人民,这次抗疫不会这么快取得胜利,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光荣和自豪。同时,抗击疫情前线发生的可歌可泣,催人奋进的感人故事,抗击疫情逆行者的忠诚,担当,奉献的精神会永远激励我们为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中国而努力奋斗。  

   ——吴朝霞

    

    

   2020年初,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每一个人平静的生活。短短几个月时间,新冠疫情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中国用自己的巨大牺牲和卓有成效的防控举措,让世界又一次刷新对社会主义中国的认知。

    

   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是我们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重要时刻。当看到钟南山院士等舍生忘死、战斗在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接受勋章奖章时,我激动的心情难以平静。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目前的胜利来之不易,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才能取得抗击疫情斗争的伟大胜利。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但仍面临一定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和风险。我们要继续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做好自己本职工作。

    

   我们坚信,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胜利必将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

   ——黄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通过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深感中华民族的团结一心,在史上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众志成城,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做出重大贡献。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为代表的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身披白衣战袍,守护生命,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他们是最美的天使,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王路漫

    

   大医精诚者,仁心仁术也”。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无数医务人员迎难而上,铤而走险,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冒着被传染的危险,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用医者仁心为中华民族筑起防疫的钢铁长城。作为医学院校的教师,为我校获奖的个人、集体和校友感到骄傲,提醒我们培育新一代医务工作者肩负的责任和重担,激励我们更加精进我们的工作。

   ——王静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严峻的斗争,是考验党员初心使命的战场。在这场战役中,广大党员纷纷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全民战役中,展现了大爱逆行者的无悔担当,谱写了无数感人的故事。是他们用爱和责任构筑起一道携手抗击疫情、守护人民健康的坚固长城。

   ——齐惠颖

    

   这次表彰大会庄严隆重,各个环节体现了对英雄的尊重,对于各行各业劳动者工作的肯定,体现了党和国家以人为本的理念。这次活动激发我们的斗志,增强了凝聚力,有助于团结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奋斗,为把我们国家建设成民主富强的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同时,通过这次的抗疫斗争,我们相信只要国家有需求就会有成千上万的大众迎难而上,克服各种困难并取得顺利。我自己也要以这些英雄为榜样,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发奋图强,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金兵

    

   通过观看与学习,我深深的感受到疫情不幸的,给人民带来的灾难是不幸的,然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无论是“暂停”还是“重启”,无论是医疗救治还是生活保障,党中央始终将保障人民生命健康视为重中之重,始终以民众生命健康福祉为执政之本。为抗击新冠,取得最后的胜利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公民、以为普通工作者、一名党员,我真心向以四位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获得者为代表的英雄们致敬,向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们致敬,向你们学习,敢于担当、勇往直前。

   ——郭建光

    

   今天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隔着屏幕见证了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2000余位抗疫英雄得到国家勋章和奖励,许多昔日的教师和同学也在其中,心中无比感动。回忆起上半年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国内的疫情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对比中国与欧美国家在大规模新型流行病疫情防控上的差异,更能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中国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中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集中体现,只有在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调动一切可调动的资源,动员一切可动员的力量,创造出这样的大团结、大协作模式。

   ——黎润红

    

   今天上午10点,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这是一场全国人民以国之名向英雄们致敬的大会。危难关头,全国14亿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守望相助、坚韧奉献,构筑起同心战疫的人民防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甄娜

    

   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聆听总书记讲话令人激动,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一些国家和地区蔓延肆虐之时,我国已经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中外抗击疫情进程的巨大反差,充分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永远跟党走,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的信心与决心。

   ——于新亮

    

   真正的人民英雄,在国家危难时担此重任。获此殊荣,实至名归。向英雄们致敬!

   ——谢虹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迅速做出反应,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他们为全国人民战胜新冠疫情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天使并未将临人间,只是凡人在浴血奋战,衷心祝福所有为战胜新冠肺炎作出贡献的人们!

   ——18级博士韩明月

    

   新冠疫情是全国人民的大考,也是与疾病斗争的大战,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界团结一心,共同抗击新冠疫情,为全国人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不懈斗争。如今疫情在我国得到有效控制,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进入疫情防控新常态,各项工作有序稳步发展。看到此次表彰大会,作为医学人文专业的学生,我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感到骄傲,也为我的国家感到自豪。

   ——19级博士陈雪扬

    

   全国各族人民能够战胜新冠疫情,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战役过程中,青年党员异军突起,扛起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向前的大旗。他们曾是父母的心肝,他们曾是老师的乖学生,而在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面前,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19级硕士吕恒

    

   今天观看抗击新冠肺炎表彰大会,我为我国政府抗击疫情的卓越能力,以及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感到非常的自豪。钟南山院士作为北医的校友,84岁高龄,依旧在抗疫一线运筹帷幄,获得了共和国勋章。张定宇身患渐冻症,却也不顾自身的病痛,奋斗在抗疫一线,虽然腿脚不便,依旧昂首挺胸,接受了共和国勋章。这些为祖国抗击肺炎做出卓越贡献的英雄,值得我们敬仰。

   ——20级博士胡云天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此次新冠疫情对于全国各族人民来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能不能及时控制并彻底战胜疫情,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疫情爆发后,习近平同志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抗疫大局,不断协调中央与地方、各省市之间的协同合作。在习近平同志的指挥下,全国460多万个基层党支部带领超过9000万名党员,第一时间冲向抗疫最前线。这些先进的党支部和英勇的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的领导力量。

   ——18级硕士卫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