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今朝医英学子 明日逐梦军营——学院师生为参军入伍2016级本科生马学林饯行

  2010级本科生常伟、2009级本科生冯昱、2012级本科生马燕军、2014级本科生李洒、金建博、2017级本科生聂智杰、2018级本科生邓光辉,从2011年到2019年,8年间7位北大医英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征兵号召,执笔从戎,投身军营,从北大学子到强军先锋,将青春献给了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今年,2016级本科生马学林也将暂别校园,踏上征程。

  在接到今年北京大学义务兵征集的通知后,这个来自天津的22岁小伙子毅然在报名表上登记了自己的名字。四年大学生活,曾经历学业艰难,曾感到失落彷徨,也许是受到参军返校的两位室友李洒和金建博的影响和感召,也许是心中早有一颗向往军旅的种子,从决定参军的那一刻起,他的眼神显得格外坚毅而笃定。经历层层选拔,克服重重困难,他在众多报名的学生中脱颖而出,光荣的成为了2020年北京大学20名应征入伍的学生中的一员。

  在得知马学林即将离校奔赴军营的消息后,学院党委书记王玥、党委副书记于新亮、学办主任孙小菲、学办李贝贝老师,在王玥书记的办公室为马学林同学举办了一次简短却温馨的欢送会。学办的老师们细致的询问出行前的准备,王玥书记关切地询问他到部队后的安排,勉励他像之前学院参军的同学们一样在部队好好历练,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特长,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韶华,勇于担当,将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于新亮副书记耐心地叮嘱马学林同学在军队里也不要丢掉学业,要坚持看书,强健体魄,磨炼意志,精武强能,能够尽快地适应部队的环境和要求,在部队收获身心成长!“谢谢老师们!我在部队一定努力学习、好好锻炼,请老师们放心!这个有些腼腆不善言辞的大男孩用简短却坚定地话语表达着对老师们的感谢和对未来军旅生活的向往!“学林,一定保重身体,有机会,我们去部队看望你!”临别时,王玥书记还反复地叮嘱。

  同窗多年的小伙伴们还有那些曾经睡在上铺和隔壁的兄弟们,在马学林出征前也为他送上祝福:“学林,一路顺风,早传捷报!”“祝福学林军营生活一切顺利!”“提起钢枪保家卫国,林哥,一路顺风!”“不负韶华,青春无悔,学林加油!”……

  

    今日依依惜别,他日军营有约!9月3日清晨,在同学和师长们的祝福声中,学林同学一身戎装,踏上征程!

  因为胸中有梦,所以眼里有光!

  愿你百炼成钢,军旅梦圆!

  学林,保重!两年不长,从学生新兵到钢铁战士,我们在学院路38号等你载誉归来!

  医学人文学院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