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医学人文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生迎新及慰问活动

  2020年9月1日,经历了疫情下的特殊高考,40名英语(医学英语)专业本科新生终于圆梦北大,走进燕园,迎来人生新起点。

  天光初亮,医学人文学院学生办公室、教学办公室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就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等候前来报到的新生们。40名来自全国11个省(直辖市)的英语(医学英语)专业2020级本科生陆续来到报到现场。来自山东的巩明地同学更是幸运的成为北大接站工作人员们在北京站接到的第一位新生!

 

  (图片转自北大官微)

  “同学你好,欢迎加入医英大家庭”,“同学,一定收好通知书和证件”,“同学,你来自哪里?”……一句句亲切的话语,一声声贴心的问候,缓解了同学们初来乍到的紧张情绪。

  

  学院党委书记王玥教授,副书记于新亮老师整个上午一直在学院报到处迎接看望新同学并亲自为同学们办理报到手续。下午,王玥书记又前往北大学生公寓44号楼和41号楼探望和慰问同学,了解宿舍生活情况。

      

  9月1日晚6点整,学院采用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了线上新生家长会,党委副书记于新亮、学办主任孙小菲、医预办公室张莉娟、医学语言文化系吴朝霞副教授以及学工部李贝贝老师参加了线上会议,向家长介绍了学院的概况、教育教学安排、专业课程设置、本部学习生活情况等并就家长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从未名湖畔到厚道石旁,医学人文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将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全力做好学生的培养和服务,助力每一名同学在梦想的道路上笃定前行,乘风破浪!

  医学人文学院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