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19级本科生召开“面对面的重逢”主题班会 学院领导参会寄语萌新

  时隔二百多天,19级医英班的同学们终于面对面地重逢。疫情将同学们分隔在不同的省市,各自的家中。同学们错过了本应在燕园度过的第一个春,但好在,夏将末,秋将启时,终于重逢于学院路38号。

  8月24日下午,19级医英班在716会议室召开了“面对面的重逢”--居家学习生活分享主题班会。学院领导一直以来特别关心同学们的成长,学院党委书记王玥、党委副书记于新亮、副院长郭莉萍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特地来参加班会活动,亲切慰问19级同学。此外,19级新生班主任李远达老师和学生办公室孙小菲老师也参加了此次班会。

  首先,王玥书记代表学院全体老师欢迎19级同学们回到医学部,并就本部与医学部在衣食住行及学校管理方面的不同,对同学们进行了许多叮嘱。接下来,郭莉萍副院长就医英专业的就业形势以及学院未来对于医英专业的定位、课程的优化及专业培养方案的设计和调整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介绍,为同学们打开了另一个理解本专业的思想视角,大大加强了同学们对于本专业前景的信心。之后郭老师就同学们双学位选择以及生涯规划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之后,同学们开始了轻松愉快的分享环节——

  在家里的时间仿佛很长,一直想回学校,想找点事做,想让自己不那么颓废;但离家的一刻,又觉得时间真的很快,转眼,一个可能往后十几年甚至几十年都不会有的,漫长而悠闲的假期,已被时间放在记忆中,只能拿来不时翻阅了。

  趁着这段记忆还热乎着的当口,在这久别重逢的班会上,同学们兴(挨)高(个)采(被)烈(抓)地分享了自己的假期经历。在云端学习的同时,同学们有的重拾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有的学习了新的技能,有的增进了和家人之间的情感,有的锻炼了身体,有的积极参加了社会实践,有的为高中的学弟学妹们指点迷津,有颓废无聊的空虚,更有对于学业人生的深入的思考……

    

  最后是于新亮副书记的总结,他对同学们的居家生活学习分享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希望同学们回到校园后尽快适应医学部的住宿生活环境和学习节奏,鼓励大家在最好的青春里奋发学习、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不断进取并祝愿同学们新学期一切顺利!

  医学人文学院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