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终于等到你——2019级英语(医学英语)专业搬家工作顺利完成

  导言:时光倥偬,不觉间同学们居家学习生活已有半年光载,19级英语(医学英语)专业的同学们在北京大学本部的生活也告一段落,即将开启在医学部的崭新学习和生活。经历了半年多的期盼和等待,200余天的隔屏相望后,学院也终于迎回了从医预回家的同学们。以下是对本次搬家工作的回顾。

  1.预备工作

  接到学校的返校通知后,同学们都非常的激动。由于此次搬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同学们要在很短的时间里完成返校以及搬家任务,班委们提前召开会议,对班级的搬家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搬家方案。早在8月8日,由班长陈彬和生委(原)马博文签头的搬家计划便顺利出炉。负责人和志愿者的人员分配也在短时间内完成了配置,工作安排如此高效,也正是全体19级医英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大力支持的结果。

  

   (内部资料,侵删)

  具体方案及安排如下:

  1.班级搬家负责人2名(1男1女):陈彬(班长),刘方方(组织委员)

  2.押车人2名(都是男生):马博文(生活委员),王羿博(体育委员)

  3.接应人2人(1男1女):张鑫磊(学生助理),陈秋岑(生活委员)

  4.寝室长:

    1.44#620 张高洁

    2.44#622 徐璐彬

    3.44#623 吕雨濛

    4.44#624 黄黎烜

    5.40#109 曹源

    6.40#110 郭凯雷

    7.40#111 慈龙凯

    8.40#112 代雨函

    9.40#113 张广明

 方案一:

  a)对应44#620-40#109(4女-3男)

  b)对应44#622-40#111(4女-4男)

  c)对应44#623-40#110(4女-4男)

  d)对应44#624-40#112(4女-4男)

  e)对应44#618/625/634-40#113(5女-4男)

  方案二:

    a)6 楼到4楼:109+代雨函

  b)4 楼到2楼:110+张鑫磊+田稳峰

  c)2 楼到44楼门口:111+常洛源

  d)44 楼门口到发车地点:113+马辰昊

  

  所谓未雨绸缪,曲突徙薪,此番的精心策划,正为此后的正式搬家的成功作足了铺垫。

  2.正式搬家

  8月19-20日,医英同学们陆续返回本部,进行宿舍物品的清理、打包和装箱。同时也在夏日的余韵中,体味着燕园的最后一夜。离别在即,同学们记忆中的未名,炎热中有些许微凉。

  

  (箱子和她的伙伴们)

  

  (舍外)

  

  8月21日,搬家工作正式开始。在原有计划的指导下,搬家工作进行的平稳而顺利。众志愿者和负责人各司其职,众志成城,轴转着搬家工作的齿轮。每一件行李从打包,集合,装车再散发至对应宿舍门前,环环相扣,滴水不漏。同学们到达医学部以后,学院学生办公室的老师们和16级的学长学姐已经在宿舍楼前等候多时,引导和接应同学们有序的进行行李的卸车和搬运。在往宿舍楼上搬运行李的过程中,医学部保卫处、总务处、学工部还有团委的志愿者和老师们也给予了同学们很大的帮助,主动地帮助同学们传递和搬运行李。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医学部大家庭的温暖以及各个部门老师和学长们对于同学们的关心和爱护。虽说搬家的过程真的很辛苦,同学们将行李从本部宿舍搬下6层,又在医学部搬上5层,期间不知留下了多少汗水。但湿透的衣衫搭配上夏末的炎炎,似乎也算成就了同学们又一番青春的记忆。个中辛苦,倒也值得回味,料想到日后回忆起今日嘴角的莞尔,倒也算值得,毕竟,时隔七个月,同学们又回到了久违的校园。

  

  (男生们预备着为女孩子们运送行李)

  

  (等待装车的箱子们)

  

  (学院志愿者等候同学们的到来)

  

  (搬家现场老师们帮助同学传递行李)

  2.尾声

  虽然由于疫情的原因,同学们在本部的学习生活只有半年,但燕园的生活在每名同学的记忆中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开启了医英同学们这一段名为大学的芳华。终于,19级医英专业的同学们从未名湖畔走到了厚道石旁,在美丽的北医校园里,他们将度过未来4年的大学时光,开启更为精彩的求学篇章,新居的夜空同样美好而使人向往。

  

  医学人文学院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