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BME·毕业生风采 | 靳亚男:“一般精彩”的大学生活

编者按:

近日,北京大学发布了2020年“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夏季)”、“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夏季)”获奖名单,我院7名同学获得“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夏季)”称号,2名同学同时获得“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夏季)”称号。这些同学在校期间取得了良好的学习、科研成绩,积极参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充分展现出北大医学青年的优秀品质和责任担当。

学院新闻网将陆续推出相关报道,与师生们分享我院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共同聆听他们的校园记忆,体会他们有关温情、拼搏、探索、奋斗的故事。

个人简介

靳亚男,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2020年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

曾获得北京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实践公益奖、二等奖学金、优秀团支部书记、优秀毕业生、北京大学医学部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曾在北京市海淀区智识前沿可接促进中心、慈健达(天津)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实习,曾担任医学人文学院学生办公室、党政办公室学生助理。曾担任公共教学部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班级生活委员,担任班级团支书。

参加了北京大学公共教学部赴伊通社会实践队(领队),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赴内蒙古呼和浩特蒙药实践团,“求真力行,与你相粤”赴广东联合实践团(领队),第十届粤港澳医学生暑期联合夏令营,也曾担任北京大学全国优秀中学生暑期学堂的班主任。

毕业后升学,为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科学技术史系直博生。

 

我的大学,一般精彩 

大学时光,匆匆而逝。想来,这五年过得平平无奇,但也有些像平静湖面上小涟漪一样的往事,给灰白的生活平添了几许颜色。

五年里的很多天都是这样度过的:早上七点起床,七点半吃早饭,饭后来一瓶牛奶或酸奶或果汁,之后有课的话便去上课,无课便赖在自习室,按时吃午饭、晚饭,晚上九点半去操场运动一小时,然后回宿舍洗澡,玩一会儿小游戏,十二点睡觉。简单而规律,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待在了自习室,其原因是我深知自己的自制力不强,让自己远离舒适的宿舍,努力为自己创造一个学习氛围浓厚的环境。

跑步,是我大学期间坚持最久的一件事,偶尔打着减肥的幌子,瘦倒是没瘦下来,但身体总归是变强壮了不少,体测的时候也不会太吃力。打球可能需要朋友,游泳需要场地,而跑步就简单地多了,戴上耳机听着歌就出发了,简单而惬意。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是我比较喜欢参加的,每个暑假都会参加一项,跟不同的人打交道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到不同的实践地会有不同的体验,实践过程中可以交到很多朋友。

印象最深刻的实践是去广东的为期半个月的实践,这次实践包括的项目比较多,前期是参观交流,后期是义诊支教,支教是在一个没有空调的学校,晚上常常被热的或被蚊子咬到睡不着,白天各自按课表给孩子们上课,通过小纸条和他们交流他们的小心思,还记得一个小朋友写道:我想要北大的哥哥姐姐们给我写几句鼓励的话。傍晚的时候,几个人围坐在楼道里聊着天,仿佛回到了那个没有手机电脑的时候,简单而快乐。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做了不少。

不得不说学生工作很能锻炼人,久了便会更加全面的考虑事情,注意到各种细节,但偶尔也会把自己搞得很累,因为我对自己的要求是既然要做,就一定要尽心尽力,尽管可能做不到最好。

坚持旁听

关于学习,或许我讲不出太多的经验与道理,但对我来说,我做过的最让自己有成就感的是连续几个学期去本部旁听一些课程,并且整个学期都在坚持,虽然有时候也想犯懒,但所幸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

也许,我的大学时光有些平淡,但我很享受这份简单的快乐。 

寄语 

喜欢的事情从来不需要坚持,时间不知不觉便溜走了,但有益的事情并不总是你喜欢的,

那也要坚持做下去,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医学人文学院学生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