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BME·毕业生风采 | 殷若宇:存鹰之心,志在高远

编者按:

近日,北京大学发布了2020年“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夏季)”、“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夏季)”获奖名单,我院7名同学获得“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夏季)”称号,2名同学同时获得“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夏季)”称号。这些同学在校期间取得了良好的学习、科研成绩,积极参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充分展现出北大医学青年的优秀品质和责任担当。

学院新闻网将陆续推出相关报道,与师生们分享我院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共同聆听他们的校园记忆,体会他们有关温情、拼搏、探索、奋斗的故事。

 

个人简介

殷若宇,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2015级本科生,2020年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

曾获北京大学三好学生、北京大学实践公益奖和北京大学优秀科研奖,以第二和第三作者发表SCI论文两篇。曾与小组成员共同在北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并代表研究小组参加第二届北大医学人文国际会议。

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团与学生会活动,曾担任北京大学山鹰社赞助处处长和院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也参与过多项志愿活动,曾协助联合国项目事务署中国办事处进行第二届生命科学峰会的筹备,还参加了韩国成均馆大学的短期交流项目。毕业后将去往剑桥大学攻读流行病学硕士。

存鹰之心,志在高远

第一次学术研究

第一次参加学术研究项目是在大二下半学年,当时选了一门通选课是《全球健康营养概论》,课程结束后老师鼓励我们继续参与研究,于是我就在老师和学姐的带领下参与了一项系统综述和荟萃分析的研究。所以如果对相关领域感兴趣,通选课也是接触老师的一个好机会。之后我还加入了清华大学公共卫生研究中心和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的课题组,在数据分析、文章撰写和现场调查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

社会实践

我在2017年暑假和山鹰社的队友们一起去了青海玉树措池村进行科考,对当地的地理环境和文化背景进行了深入了解,还在当地的小学开展了公益教学,寺庙小学里的小喇嘛们都十分,思考得也很认真,让我们印象深刻。山鹰社至今仍保留着艰苦朴素的精神,比如从北京到格尔木的交通方式是火车硬座,的确是非常难得的人生经历。

独一无二的医英

不同于大多数的学院,我们医学人文学院本科只有一个专业,班内同学的凝聚力相对比较强,同学和同学、同学和老师的联系也比较紧密。同时,学院开展了许多医学人文相关的活动,比如短剧大赛、微电影等等,在参与的过程中我对于团队协作有了更深入的体会,也因此不断学习到了新技能。除了医学人文以外,医英这个专业给了大家探索未来发展领域的机会,同时对于想要出国学习公共卫生的同学来说,扎实的医学基础和过硬的英语水平都是很有帮助的。 

寄语 

勇敢前行,未来有着无限可能。

 

医学人文学院学生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