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健康政治学系/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为张志副教授举行荣休仪式暨从教37周年经验总结会

   

  2020年5月26日,健康政治学系/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为张志副教授举行荣休仪式暨从教37周年经验总结会。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英红,参加了荣休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健康政治学系/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的教师及在站博士后,克服各种困难、严格按照防疫相关要求,全体参加了荣休仪式及总结会。荣休仪式及总结会,由系主任李秉奎主持。

  

  张志副教授,1982年从吉林大学毕业后,曾工作于国家建材局规划院。1983年6月至今,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作了37年。“春华秋实,矢志笃行”,37年来,他将自己的青春年华无私地奉献给了光荣的教育事业。37年来,张志副教授以风趣幽默、沉稳睿智的风格,赢得广大师生的普遍赞誉,还多次获得过北京大学医学部的教学奖励。

  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玥,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张志副教授在从事教学、培养研究生、承担学系工作、担任职工代表等方面的业绩,并对他长期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克服困难完成教学任务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英红,与大家一起回忆了张志副教授指导青年教师成长、长期承担教研室工作、密切团结同事等方面的事迹,并对张志副教授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无私奉献的团队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健康政治学系/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的党支部书记、副系主任齐芳老师,通过全系教师提供的照片、文字等宝贵资料,全面回顾了张志副教授从教37年来取得的教学成就,肯定了张志副教授为推动全系工作付出的巨大努力。一张张珍贵的照片,帮助大家共同回顾了张志副教授从青年到中年、从工作到退休的不平凡岁月。

  从陈丽明老师开始,健康政治学系/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的每位同事,都自发地回忆了与张志老师一起合作、共同努力、想方设法搞好教学的工作经历。大家纷纷表示,张志副教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他深刻丰富的思想见解、乐观洒脱的人生理念、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长期鼓励着整个团队中的每一位同事。健康政治学系的每位同事,纷纷向张志副教授表达了自己真诚的祝福。希望他在退休之后,能够保养好身体,重新开启生活的新篇章。

  

  张志副教授,深情地表达了对于教学工作和每位同事的不舍,同时也对年轻同事提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要求和期许。令人动容的是,张志副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生涯及从教经验,深情地讲述了自己与北京大学医学部的难舍情缘。

  系主任李秉奎最后表示,为张志副教授举行荣休仪式暨从教37周年经验总结会,是全系向资深教师学习的宝贵机会,同时也是全系加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难得机会。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共同努力。同时,我们系也应该牢牢记住曾为学系的发展做出贡献的每一位教师。每位教师的教研经验,都是值得永远珍藏的宝贵资源。荣休仪式暨从教经验总结会后,全体教师集体合影并向张志副教授赠送纪念品。

  

  唐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