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承担《北京市传染病防治条例》立法研究课题

  多年来,北京市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和要求开展传染病防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北京是我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也是国内国际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作为中国的首都和最重要的国际化大都市之一,北京也是传染病爆发危险系数最高的城市之一。极端重要的国内国际地位和极高的影响力,对北京市的传染病防治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03年的SARS,北京市是国内传染最严重的城市,2019年延续至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北京市也是压力最大的城市之一,开展北京市的传染病防控立法,迫在眉睫。本研究的目的在于对北京市传染病防控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研究,为抓紧制定北京市传染病防控的地方性法规,筑牢首都传染病防控屏障奠定基础。

  我院王岳教授与博士后肖艺能博士近期承担了北京市政府委托的《北京市传染病防治条例》立法研究课题任务。

  

(医学伦理与法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