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健康政治学系党支部开展“学习回信精神、畅谈心中体会”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3月16日,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健康政治学系党支部于3月下旬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学习回信精神、畅谈心中体会”的党日活动。基于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主题党日活动以线上学习交流的方式进行。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中写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支部成员在学习了总书记回信之后,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纷纷发表感言。

  

  大家一致认为:疫情发生后,党和政府果断地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集中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无数英雄事迹可歌可泣、感人肺腑,尤其是疫情防控中的医护人员、警察、军人、基层社区工作者等群体付出了艰辛的能力,他们在看不见敌人的战场上,用勇气、智慧和汗水为全国人民筑起了生命防线,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赞美和尊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勇于担当,是北京大学青年学子的好榜样,是当代中国青年的好榜样。作为北京大学的一名教师,我们以拥有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这样的年轻同事为骄傲。当然,我们应该有更加清醒的认识,俗话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对学生的教育是一个长期的、系统性的工作。着眼于国家发展大计,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理想远大、本领高强、能担大任的学生应当而且必须成为我们的目标与责任。

  

  几位年轻党员教师更是表示:我们青年一代应当把书本上学到的知识与实践中积累的知识结合起来,到实践中去检验书本的知识、发展书本上的知识。发挥青年人作用的关键在于锻炼个人本领,只有具备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精湛业务本领,才能在实践中承担起时代任务。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能够在抗疫一线发挥出自我的能量,捍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其基础是这些年轻的医护人员们求学时期的勤奋学习和工作以后的精益求精。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在为驰援湖北抗疫前线的同龄人感到自豪的同时,更深深地体会到: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是紧密相连的,只有把个人的成长置身于为人民服务当中,让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习总书记的回信不只是对北大援鄂医疗队青年党员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所有有抱负有理想敢担当的青年们的殷切期望和激励。作为思政课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坚持以身作则、德育为先,以此次抗疫的感人事迹和正面教育来引导人、激励人、塑造人、发展人,与青年学生同成长、共进步!

  对于支部来说,线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但它同样起到了教育党员、强化党员意识的作用,而且更加灵活多样,今后可以进一步完善其内容与形式。        

  

  健康政治学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