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 巾帼担当 ,节日我们群里过”——医学人文学院工会2020年“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0年3月8日,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正值全民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在这个特殊时期,我院工会因时因地制宜,打破庆祝“三八”节的传统方式,从线下转为线上,以“抗击疫情 巾帼担当 ,节日我们群里过”为主题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活动受到了我院全体女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在微信群里,大家纷纷发出视频、图片、音频等原创作品。此次活动以“我来做公益”、“我的在线教学”、“我的宅家成果”“人间至味 云美食”等四个内容展示我院女教职工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传播正能量的巾帼风采。

“我来做公益”

随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与蔓延,全国上下进入备战状态,北大医学人先后派出4批“最美逆行者”驰援武汉。疫情牵动着北大医学的心,也牵动着医学人文学院师生员工的心。学院的很多女教职工本着“敬佑生命、甘冒风险、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有的积极开展科学调研工作;有的承担医护专线心理咨询服务;有的为使大众更加科学的认知冠状病毒及肺炎的历史,笔耕不辍撰写多篇科普文章;有的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和单位的防控工作中,默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在线教学”

大家用多种形式记录了自己为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所做的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子们畅通了一条“停课不停学”的云之路。

 

 

“我的宅家成果”

无法冲在战“疫”一线的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减少外出,居家抗疫。这是一段难得的时光,仿佛全世界都安静下来,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去学习新的技能,去博览群书……“宅”激发出我们的潜能,使更多的不可能变为可能。

 

“人间至味云美食”

突如其来的疫情出乎意料,“宅”于家中抗疫,却为我们提供了与家人朝夕相处的一段最浓情的时光。我们身兼妈妈、女儿、儿媳等多重角色,为让家人吃饱吃好,增强免疫力,各个都练就了十八般厨艺,可谓是中西合璧。

2020年的“三八”妇女节,我们隔空分享、隔空纪念,隔山隔水,隔离不了爱。医学人文学院工会通过组织全院女教职工运用各种方式记录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在微信群里呈现、交流,相信这个节日大家一定会因终生难忘而变得格外有意义。

(医学人文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