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主讲嘉宾医学人文学院甄橙教授《首都科学讲堂》现场直播

  

  2020年3月7日,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甄橙教授,应邀参加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科学中心承办,北京科技报社协办的《首都科学讲堂》栏目,网络直播讲座《极简科学课》系列之《疾病故事与人类探索》。全部讲座分为四个部分:人为什么会生病;历史上传染病大流行;揭秘致病微生物;人类与传染病的抗争。每个部分的讲座结束之后,甄橙教授都与收听节目的各年龄组的听众进行现场互动,直播现场仅腾讯新闻一个平台就有29.5万人参与互动,收到很好的讲解历史、传播科学、抗击疫情的效果。有网友在评论中说,“这样的直播才是日后中国发展富强的国家道路,相比明星、老板、网红更有意义。现在的孩子们的梦想有些偏激,希望教育孩子走正确的道路!”

  此次直播活动在学习强国、科学加APP、通讯新闻、新浪科技、微博、一直播、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多个平台同时进行,并将在数字北京科学中心微信公众号、首都科学讲堂微信公众号、科学加客户端循环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