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王岳教授中标中国法学会重点课题:《野生动物保护法律问题研究》

全面禁止和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维护生物安全和生态安全,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0年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下一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进行修订。

以前我国的野生动物保护更多是从稀缺性考量,现在要增加公共卫生这个考量维度,无论是从野生动物分类,还是使用目的都必须加以调整和改变。而法律的实施更是一部法律始终得以落实的关键。我院王岳教授2020年3月3日中标中国法学会2020 年重点委托课题《野生动物保护法律问题研究》。

 

(医学伦理与法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