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关注医务工作者身心健康,构建和谐医疗卫生环境“第十五届北京卫生系统乒乓球比赛”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28日上午8:30“第十五届北京卫生系统乒乓球比赛”在北京大学医学部新体育馆拉开帷幕。北京大学医学部新体育馆于2019年12月24日正式启动,这是北大医学部新体育馆启动后承接的第一场重大体育赛事。本届比赛共有47家单位 ,424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比赛。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联5家单位(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医科大学)主办,由北京大学医学部承办第十五届北京卫生系统乒乓球比赛,更好的促进北京卫生系统各单位间的友好合作交流。

  北京市卫生健康党委委员、北京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北京市老龄协会党委书记、会长王小娥,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工会专职副主席刘凤婷。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院长周程主持。

  首先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对到场的嘉宾、裁判员、运动员、参赛单位及观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感谢卫生健康委员会对比赛经费的支持并提出严格要求,使我们比赛的组织工作日趋严谨,不断完善。

  朱副书记向大家介绍到第十二届政协副主席韩启德院士给比赛提出的口号是:和谐、沟通、健康 ,这也成为了我们的办赛宗旨。本届比赛运用了专用的标识,赛场布置也更加专业化,使比赛紧张激烈的同时文化气息更加浓厚,体现出了卫生系统职工的良好素质和文化底蕴。朱副书记预祝运动员发挥最好水平,突破自我,取得更好的成绩。

  

  北京市第六医院徐鲲同志代表运动员发言:在本次比赛中,我们将以强身、健身、提高体能素质为宗旨,遵守赛场纪律,尊重对手,尊重裁判,胜不骄、败不馁,以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国家一级裁判员蒋新民同志代表裁判员发言: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严格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基本原则,恪守体育职业道德,严格执法,公正裁判;尊重运动员选手,文明裁判,努力为运动员们提供良好的竞技氛围和高效优质服务,维护公正的体育裁判信誉。

  

  北京市卫生健康党委委员、北京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北京市老龄协会党委书记、会长王小娥在发言中谈到当前医疗卫生行业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爱护医护人员身体健康”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系统中倡导健康理念、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努力提高医务工作者的身心健康。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挥医学特长和优势,传播正确的健康理念,积极投入到体育锻炼中。努力锻造健康的体魄、乐观的精神、顽强的作风。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为首都卫生健康事业的改革和发展贡献出智慧和力量!为健康中国建设助力加油!

  

  最后,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院长周程先生请运动员退场,并宣布比赛开始。

  紧接着精彩纷呈的比赛开始了,赛场上运动员们的推球、削球、吊球、旋转球、搓球等技术,高潮迭起,扣人心弦…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第十五届北京卫生系统乒乓球比赛于2019年12月29日下午顺利闭幕。

  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会专职副主席刘凤婷、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会调研员姜仁果、北大医学部医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玥等领导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运动员发奖:

    团体比赛成绩:

  第一名:北大医学部(男子)        北医三院(女子)

  第二名:北京卫生职业学院(男子)  海淀区卫健委(女子)

    第三名:北京市第六医院(男子)    北京医院(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