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工会开展2019年“慧聚人文 传承国乒精神”教职工乒乓球沙龙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北京市总工会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成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做好基层工会团结动员本单位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并为满足学院教职工对体育运动专业化、高水准的迫切需求,促进我院教职工乒乓球兴趣小组科学化、规范化、趣味化的发展,传承中国乒乓球的团结拼搏、集体主义精神,11月12日,医学人文学院工会、教职工乒乓球兴趣小组举办了“慧聚人文 传承国乒精神”的主题沙龙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玥、医学部乒乓球协会会长体育与健康系教师刘宗雨,以及20余名喜爱乒乓球运动的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沙龙活动由院工会常务副主席甄娜主持。

    此次沙龙活动从刘宗雨老师主讲的“乒乓球比赛实战技巧”开始。刘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如何选择球拍、球台前的合理站位、握拍手法、发力方式的种类,以及针对比赛接、发球的基础技术运用。

    随后大家一起进行颠球、对墙击球等趣味热身赛。

    为了让沙龙活动更具针对性、实效性,老师们自由分组、两两对抗,在模拟比赛中,刘老师认真指导,具体演示,纠正大家不规范的姿势和动作。同时指导队员如何调整球拍的角度来改变“小球”的旋转方向,从技术上解答老师们自身练习中遇到的困难。

    这次活动,每一位参与者都感受到了学与练的乐趣,不仅从科学、规范、专业的角度为喜欢、热爱“国球”运动的教职工会员提升了专业技能,为今后学院乒乓球兴趣小组队员提高参赛的竞技水平、开展科学的训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使我院的群体活动质量更上一层楼;而且在忙于教科研工作的教师中进一步强化体育锻炼意识,自觉树立“全人”健康理念,促进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理解,有利于营造团结和谐的气氛。

 

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工会

2019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