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医学语言文化支部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9年11月13日上午,医学语言文化系党支部在吴朝霞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长期斗争,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难探索和不懈奋斗,成功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周年成就展共分5个部分: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

    通过这次参观,同志们深刻缅怀了为了新中国胜利抛头颅撒热血的革命先辈,见证了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努力奋斗下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艰难历程,满怀自豪地欣赏和感受了新中国150个第一: 1956年第一批国产汽车下线;1958年第一个民用机场建成使用;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75年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全线开通;1984年第一颗地球同步轨道试验通信卫星成功发射; 2004年第一个北极科考站---黄河站建立;2012年第一艘航空母舰正式交付海军;2018年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成功首飞;2019年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个月背着陆和巡视探测的国家。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增强了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为培养祖国栋梁之材而努力奉献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