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第二班主任范春梅老师参加医学人文学院2018级医学英语班“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暨第二班主任见面会

   2019年11月6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2018级医学英语班在逸夫楼101会议室举办了“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班会暨第二班主任见面会,北京大学医学部纪委书记范春梅,学工部部长丁磊,医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玥、副书记于新亮,教学办公室副主任孙小菲以及2018级医英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班会由辅导员王心彤主持。

    首先,丁磊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第二班主任制度:校领导担任第二班主任,有利于实现双向沟通,帮助学生引导正确的价值取向和思想认识。丁磊老师鼓励同学们今后多与范老师沟通,汲取思想和经验的“宝藏”。

    班长赵一霖进行了班级情况介绍,四位学生代表分别从参与重大活动体会、学习经验以及社会工作经验三个角度进行了感受分享。

范春梅老师与同学们亲切座谈

    范春梅老师点评了几位学生代表的发言,肯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践行服务社会、奉献国家的作为。同时,结合自身一路以来的学习、工作经历,范老师鼓励大家持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热情,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外化于行;牢牢把握青春,继续奋斗。范老师表示,希望尽快融入2018级医英班集体,和大家共同交流探讨学习、生活。为贴近医英专业学生,范老师用“let’s go for it”作为结束语,使在场的同学们深受鼓舞。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新亮老师提醒大家要把握好第二班主任的宝贵资源,班委们齐心协力,同学们互帮互助,不让一位同学掉队。

合影留念

     相信在范春梅老师的引领下,医学人文学院2018级医学英语班一定能够成为更加优秀的北大医学班集体,扬帆远航,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