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党支部携手体育与健康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6日中午,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党支部携手体育与健康系党支部,在逸夫楼716会议室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别由体育与健康系党支部书记周彤老师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党支部书记齐芳老师为大家讲授党课。

    首先由周彤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体育教学关系的认识与体会。他从学生提出的 “如何在体育课教学中贯彻思想政治教育”问题入手,认为在高校体育教学中实施思想政治教育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体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密不可分。体育教学不仅有利于发展学生的运动技能、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还有利于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体育与健康系的教师要结合实际情况,在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道德、坚定的意志品质、团结向上的良好精神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接着由齐芳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解读从三个层面展开:什么是党内政治生活;重温1980年《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贯彻2016年《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政治生活是指党内各级组织和党员按照党章及党内各项规章制度进行的各种政治活动的总和(如党内组织体系、党内文化、党内政治关系、党内制度等),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1980年2月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一部比较全面系统的党规党法。《准则》既概括了历史上处理党内关系和整顿党风的经验,又提出了当时体现时代特征的党的建设的任务和要求,对于解决党的建设中各项重要问题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2016年10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深刻总结我们党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深入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继承与创新的统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就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做出全面部署,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基本遵循。

    最后,医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玥老师作了总结发言,指出:两个支部联合开展活动,可以发挥各自的优势与特长,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希望以后还可以有更多的合作。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党支部、体育与健康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