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医学人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放式学习

  

  2019年9月26日上午,医学人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放式学习在逸夫楼716召开。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医学人文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工会、团委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也受邀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成员,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华、副部长张永明等也莅临学习现场进行指导。学习研讨会由王玥书记主持。

  

  王玥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党政班子之前六次集中学习的基本内容,以及本次主题学习的主要内容。随后,王老师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题向与会师生作了精彩的党课辅导。王老师从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和牢记使命,坚守人民立场两个层面,从习近平总书记给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的回信讲起,通过讲述毛泽东、李大钊、夏明翰、方志敏等革命先烈初心不变,终身奋斗的生动案例,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同时通过讲述孔繁森、焦裕禄等党员榜样的具体事迹,生动阐释了人民立场的内涵和共产党员应具备的修养。

  

  党课辅导之后,党政班子成员围绕“落实立德树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制度建设”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汇编》内容。首先,韩英红副书记、韩巍副院长领读了2014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大家就总书记所提出的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充分讨论,认为人文学院教师应在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在集中学习期间,中央指导组来到学院学习会场。王玥书记向中央指导组具体汇报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之后的学习计划安排。中央指导组对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学院主题教育学习扎实,特色突出,邀请思政课老教师做报告的活动安排值得肯定,并就今后学院如何进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与建议。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继续学习,其中高嵩副院长、于新亮副书记领读了2019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大家根据所学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实际,重点研讨了如何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及制度建设,并就医学人文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度实施办法进行了具体讨论,形成了一致意见。

  

  医学人文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