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医学人文教改赠书活动

    2019年9月20日,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620会议室,举行了医学史与医学哲学系人文教改项目结项成果《历史叙事与生命书写》的赠书活动。医学史与医学哲学系甄橙教授、医学人文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谢虹主任,参与本书指导的教师和研究生代表,以及参加此项工作的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仪式。

    《历史叙事与生命书写》是由医学史与医学哲学系承担的医学人文教改项目,该课题包括了对医学部老教授及中青年学者的口述访谈及叙事医学的生命书写两个部分,记录了北医精神的传承以及对医学的感悟与思考,为中国的健康事业贡献北医人的力量。尤其是口述访谈部分,在医学史与医学哲学系的教师团队指导下,带领医学部本科学生进行现场访谈。通过口述采访,使学生们感受到了北医前辈们的医学精神,获得了灵魂的洗涤,提升了人文素养。本次赠书仪式即是将书籍成果赠予这些参与访谈的学生,也激励北医的学子承续前辈北医人的精神,在医学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