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哲学与社会科学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北京大学与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纪念展”

    2019年6月21日上午,哲学与社会科学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正在北京大学校史馆陈列的“北京大学与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纪念展”。

    走进北京大学校史馆的正门,一组极具视觉冲击力的主题雕塑映入眼帘。这组主题雕塑名为“熔铸”,雕塑将火焰、旗帜与海洋等意象与解读北大精神的语汇熔铸在一起,从某个侧面将五四运动与北大精神凝为一体。展厅内顺序布展的内容分别是“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五四运动的爆发”和“五四运动的深入发展”,展览以精选的70余幅珍贵图片和百余件五四时期的手稿、刊物、学术著作、徽章等实物资料给我们展示了北京大学在五四爱国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中的重要历史地位,深刻阐释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今天,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辈当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继往开来,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哲学与社会科学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