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医学人文研究院/公共教学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暨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研讨会

    2018年9月21日上午,医学人文研究院/公共教学部在逸夫楼716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暨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院/部党政领导、各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周程主持。

    党委书记王玥对新学期党委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她指出,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在北大的讲话,学习教育重点围绕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形成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格局,围绕“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接着,部署了基层组织建设、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宣传思想工作、纪律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群团工作、统战工作等方面的工作。

    副院长郭莉萍、高嵩、韩巍,副书记韩英红、于新亮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提出了工作计划,重点介绍了本科生教改、科研项目申报与激励、研究生招生与管理、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网站建设、辅导员三进制度等工作,通报了第二届医学人文国际会议、东西南北中医学人文教育高峰论坛、医学人文周等会议的筹备情况。

    院长周程对新学期行政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进一步推动学院更名,明确学科定位、发展以及与大学之间的学科融合问题,要根据院部目前教学、科研工作情况进一步完善人事综合改革方案。他特别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刻不容缓,在教职工晋升、人才引进等过程中都必须严格审查,各级负责人、各委员会要严格把关、真抓实干,将师德师风“一票否决”落到实处。

    会上,医学史与医学哲学系(筹)副主任甄橙、哲学与社会科学系代理主任李秉奎、医学伦理与法律学系(筹)主任丛亚丽、医学心理学系(筹)副主任官锐园、医用理学系主任高嵩、应用语言学系副主任乔玉玲、体育学系副主任周彤、艺术教研室代理主任袁小平、健康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红漫针对本学科的定位、发展目标及规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不同的学科之间加强交流,促进交叉学科的融合以及整个学校范围内的学科融合,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公共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