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大事记» 2020年

2020年大事记

   1.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始,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大学的部署,为医学部本生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

   2. 1月2日,北京大学医学部体育馆正式开放试运行,后因疫情未能开放,至8月份再次正式向全校师生开放。

   3.  9月22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徐善东为2020级护理专业的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厚道传承,医者精神》,除班上学生以外,还有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护理学院、医学人文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和教师参加。

   4. 9月28日下午及9月29日上午,在逸夫楼716会议室分别组织召开了自主设置人文医学交叉学科校外专家组及校内专家组论证会。

   5. 10月22日上午,在逸夫楼716会议室召开了北京大学医学英语专业培养方案更新论证会。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国家部委、北大本部、以及医学部相关院系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医学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定位。

   6. 10月,北京大学医学部叙事医学研究中心正式成立;郭莉萍担任中心主任,李远达担任中心秘书。

   7. 11月7日,第一届“身体与20世纪中国”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南京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校的外地学者,还有来自中国台湾中央大学和日本广岛大学、筑波大学、庆庆义塾大学等院校的多位学者参加。

   8.  2020新冠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制定防控方案、传达上级精神、落实部署,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师生在医学健康科普、一线医护人员心理援助、抗疫资料翻译、会议同传等方面为抗击疫情做了大量工作。

   9.  周婷、唐琦代表学院在北京大学第19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医科类)取得二等奖和三等奖。万梨在“北京大学第九届创新教与学应用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10. 饶毅、张大庆、黎润红所著《呦呦有蒿:屠呦呦与青蒿素》入选《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0年版)》。王红漫所著《光明医养结合模式考究》 入选中国医界好书。王鑫所著《妖怪、妖怪学与天狗——中日思想的冲突与融合》获第九届“孙平化日本学学术奖励基金”专著类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