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大事记» 2018年

2018年大事记

  

  

       1. 7月7日,与中国性学会性人文专业委员会共同在医学部举办新时代“跨学科视野下的性/性别与社会”学术研讨会有来自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武汉大学医学部等单位的学者参会。

  2. 7-8月,对逸夫楼716会议进行改造装修。

  3. 8月,学院代表团赴日内瓦考察WHO在华合作中心建设情况。

  4. 9月21日,在逸夫楼716召开院/部全体干部会议暨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研讨会。

  5. 9月-12月,根据教育部下发的关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的通知,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刘玉村,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徐善东等11位领导与专家,登上北京大学医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讲台为广大青年学生授课。

  6. 10月27日,在北京大学静园举办“北大医学·全球初级卫生保健史国际会议”,中外著名学者20余位专家参会。

  7. 11月14日,在逸夫楼716举办“健康传播”工作坊,邀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香港大学相关领域专家与会。

  8. 11月14-17日,在医学部跃进厅和逸夫楼举办第二届北大医学人文国际会议,主题为“叙述生命、衰老与死亡”,来自海内外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并发言。

  9. 11月30日-12月2日,在武汉举办中国医院院长年会人文会场——第二届东西南北中医学人文教育与医院建设高峰论坛,国内近百位医生、学者参会并发言。

  10. 与英国伦敦大学卫生与热带医学学院签订“4+1”的“本科+硕士”培养协议。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视光中心等临床医院合作建立眼视光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