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我院顺利举办团支部风采展示暨优秀团支部评审会

    2019年3月28日,我院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在逸夫楼716顺利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新亮老师、哲学与社会科学系党支部书记齐芳老师、应用语言学系党支部书记吴朝霞老师、教学科研办公室副主任孙小菲老师以及院团委书记王心彤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活动还邀请了各支部支委会成员和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团学联组织部部长麦丽克扎提主持。

    首先,王心彤老师简要介绍了团支部风采展示评比的流程规则以及展示活动以评促建的活动宗旨,肯定了我院7个团支部长期以来为服务青年团员所作的努力,并希望通过展示活动能够增进支部间的交流学习。本次展示活动共有6个团支部参加。

    各团支部充分展示了各具特色的团日活动、团务管理方法和青年团员日常活动等,2018级团支部提出了班级对如何开展班级活动、形式的创新提出了新的想法;2017级团支部介绍了班团一体化的丰富活动以及团员志愿活动,体现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尝试;2016级团支部采用了独特的问答形式,还原了支部工作中的思考过程;2015级团支部介绍了特色活动;2014级团支部提出了毕业班如何开展团员统一学习的思考;研究生支部则介绍了支部特色和团员发展情况。

    活动最后,于新亮老师做总结发言。于老师对各支部开展的活动给予肯定和赞扬,同时也提出展示内容应更全面化、系统化的要求,建议支部工作应加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尤其作为团干部要率先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与党中央思想及政策保持一致,保持清醒头脑和冷静思考的能力,同时团支部工作应结合时代发展主题,如两会政策热点等,及时了解党的政策方向,最后,希望团支部继往开来,取得更多的工作成果。

    根据评审结果,获得学院2018年度优秀团支部称号的为16级团支部,其他各支部也纷纷受到了评审老师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16级支部能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支部都能不忘初心,继续奋发前行!

                                                                                                                                                                                                                   (18级胡清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