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新生引航”项目活动:2018级研究生赴蔡元培故居参观学习

    2018年是北京大学成立120周年,120年来北京大学一直作为中国高校的领跑者,推动国家和民族的进步与发展。进入新时代后,北京大学继续秉持“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方针不断向前发展。在北京大学光辉的120年历程中,蔡元培校长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正是蔡元培校长所坚持的“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办学方针使得北京大学成为“五四运动”的最前线。18级研究生是伴着北京大学120周年纪念步入燕园学习的一届学生,为了纪念这意义非凡的一刻,我院18级研究生于11月3日集体赴蔡元培故居参观学习。

    在故居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参观了蔡元培故居,详细了解了蔡元培先生的生平事迹,认识到了当时国家和民族面临的一系列严峻挑战,最后一同观看了故居内的爱国主义教育短片。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同学们均被蔡元培校长坚毅、朴实的品格所打动,纷纷在纪念册上留言以向蔡元培校长高尚的人格致敬。

    通过此次新生引航教育活动,18级新生深刻认识到了国家繁荣稳定的来之不易,并坚定了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断奋斗的决心。

                                                                                     (医学人文研究院研究生班 卫宏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