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公共教学部党委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动员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

    2018年11月2日下午,2018年公共教学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动员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在逸夫楼716举行,培训班邀请了公共教学部党委书记王玥老师为全体学员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新亮、团委书记王心彤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于新亮老师主持。

    首先,于新亮老师对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进行了动员,讲解了培训的目的、日程安排、考核方式、纪律要求等内容,并强调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发展党员中的重要性。

随后,王玥书记以“坚定信仰、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使命担当”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立场”、“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和素质要求”三个方面展开,逻辑严谨,条理清晰,层层推进,并通过阐述习近平主席讲话内容和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勉励大家坚定信仰、不忘初心。

    王玥书记在党课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她指出,共产党人要以理想信念“六个方面”时刻衡量自己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就“如何做到初心不变并为之终身奋斗”这一问题,王玥书记通过讲述毛泽东、郭亮、李大钊、夏明翰、蔡和森、向警予、方志敏等革命家坚守初心的故事,指出只有坚守崇高信仰才能补齐精神上的“钙”,才能“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王玥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宗旨、坚守人民立场、为人民服务。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追求,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共同富裕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根本上回答了“为了谁”的问题,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也就是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

    最后,王玥书记细致地讲解了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和素质要求。她引用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为大家鼓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授课结束后,于新亮老师对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希望此次入党培训班的学员能够树立信念、明确标准、端正动机,争取早日达到入党要求。

                                                                                                                                                                                                                         (公共教学部 金建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