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通知公告

公共教学部学生办理行政事务流程说明

一、办理请假

下载《学生申请表》(http://imh.bjmu.edu.cn/xzzx/index.htm)(或到学办领取)→填写表格{尤其要详细填写请假原因(因病请假需有校医院证明),请假具体时间段}→学办签章→教办签章→如病假超过一周,或事假超过四天(含),需主管教学院长批准→申请表原件留教办,申请人将复印件交相关授课教师→请假期满,申请人及时向班主任销假。

 二、办理缓考

学生因病不认如期参加考核,可在考试前持医学部医院证明到学院学办、教办申请缓考,下载《学生申请表》(http://imh.bjmu.edu.cn/xzzx/index.htm)(或到学办领取)→填写表格(尤其要详细填写申请事项及原因)→学办签字盖章[须附带校医院证明(三院或其他急诊必须去校医院转诊)] →教办签章→主管教学院长批准。

三、办理中英文成绩单、中英文在学证明:

1. 学生持校园一卡通直接在学生自助打印系统上办理;

2. 时间:每天8:00-17:30,节假日、寒暑假除外;

3. 一体机放置地点:行政1号楼2层东侧;

4. 收费:(成绩单的收费已含信封、签封、盖章等项手续费)

中英文成绩单:第1份70元(含翻译制作费60元),第2份起每份10元;

中英文在学证明:第1份免费,第2份起收费,10元/份;

5. 如下事宜,请到教育处教务办公室咨询或办理(行政1号楼231室)

(1)成绩单需要签封者;

(2)自助打印未成功者;

(3)曾在教育处教务办公室办理过中英文成绩单的在校生,如需再次办理成绩单者。(需持原中英文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咨询再次办理事宜)

四、办理中文成绩单、中文在读证明:

可以直接来学生办公室申请办理。中文成绩单流程:先到学办填写申请表持申请表到教办开具中文成绩单。

五、补办学生证

下载《学生申请表》(http://imh.bjmu.edu.cn/xzzx/index.htm)(或到学办领取)→填写表格(尤其要详细填写申请事项及原因),写情况说明(详细说明学生证丢失的过程)→带申请表、情况说明和一寸照片到学办签字盖章→教办签字盖章。(到当年或次年九月新生入学后方可与之同时办理正式学生证)

六、关于学生证注册,课程安排、选修学分及其他等同教学相关的问题咨询教办

地址:逸夫楼713,电话:82802672。

七、关于学籍管理,休学、退学、留降级等事宜,可咨询学院教学办公室或教育处教务办公室

学院教学办公室地址:逸夫楼713,电话:82802672

教育处教务办地址:行政楼231/228,电话:82801223

八、关于经济困难认定,助学贷款、助学金,勤工助学岗位申请等事宜,可咨询学院学生办公室或医学部勤工助学中心

学办地址:逸夫楼711,电话:82805054。

教育处学生资助中心地址:跃进厅540,电话:82801214

九、就医看病及医药费报销:

  学生在校期间就诊首选医院为医学部医院, 在医学部医院就诊时须带医疗证及收支册,如医学部医院医生对病人病情无法确诊,需医生开据转诊单转到合同医院就诊,病人需持转诊单才能到合同医院就诊(只 限本科病种),如果是在双休日及节假日发生病情时,可以到急诊就诊,急诊就诊医院限医疗保险定点医院,住院程序同上。

  报销医药费

   医学部医院财务室每周一、周五上午9:00—11:00,下午13:30—15:30报销医药费。学生报销医药费时需持有医疗证、收支册、医学部医院医 生开据的转诊单、就诊医院出示的处方、明细单、收据。如果是急诊,必须是在医疗定点医院就诊,必须符合急症要求,报销时需持有急诊病历,急诊处方、明细 单、急诊收据,急诊住院同上。

十、办理学生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理赔流程事宜请咨询医学部教育处

地址:行政一号楼224,电话:82801553。

具体流程参见 http://jiaoyuchu.bjmu.edu.cn/xsjy/bszn1/165517.htm

十一、关于心理咨询请咨询心理咨询中心

地址:跃进厅5层,电话:82805261,邮箱:xinlibjmu@126.com

十二、借户籍卡

  因自费留学、境外旅游、结婚登记、补办身份证、家里购房及其它事由需借本人户籍卡的,办理手续如下:

学生到学院学生办公室领取借户籍卡证明并盖章,持证明到医学部保卫处户籍室(行政二号楼109室)直接办理。

注意事项:

1.节假日和寒暑假不能办理;

2.应届毕业生需借本人户籍卡的,务必于5月20日之前办理并还回保卫处;

3.毕业生未办理完离校户籍手续者(包括户籍保留半年者),将暂不予发放毕业证和学位证,直至离校手续办理完毕。

保卫处户籍科联系方式82806006

十三、办理公交卡:

新生公交IC卡办理一般于开学初进行登记,学院可根据新生的意愿,统一收取办理公交IC卡新生的照片、资料及50元现金,交至后勤校园管理中心,集中到公交集团办理。

办理流程:以学院为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填报需要办理IC卡的学生姓名、学生证号及收取学生本人一寸免冠照片一张(照片背后写清姓名、学生证号),并收取50元现金(20元卡费及首次充值费30元),收齐后连同表格(盖章并报电子表格)统一交至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校园管理中心,由校园管理中心前往公交集团预 定,办理完毕后发放给各学院,再由各学院发放给学生。

  集中办理时间:一般在开学前3周内办理,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备注:已经办理过公交IC卡的学生如有丢失、消磁的,可以进行补办,补办时间根据教委通知,在医学部首页通知公告中发布,一般一年只有一次补办机会。

  注意事项:学生公交IC卡有效期为一年,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必须于每年10月1日前办理一次延期手续。延期手续由本人到各公交充值点凭学生证、身份证办理。

  办理地点:校园管理中心(学生餐厅东侧锅炉房三层301室)

  联系人:袁老师

  联系电话:82801396

  邮箱:haopy1234@tom.com

 

公共教学部学生办公室(逸夫楼711

电话: 82805054

Email: ggjxbx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