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系列活动丨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为了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加青年学生对医学人文学科研究的兴趣,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于2022年7月举办“医学人文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该活动将成为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了解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的重要途径。举行时间为7月9日。2022年夏令营申请工作从6月5日起开始。

       

一、学院与活动简介

   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名誉主席韩启德院士曾表示,在医疗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要警惕技术至上和医学市场化的倾向使医学日趋离开人文,而人文精神是医学的灵魂。北大医学一直秉承着医学是人学,医道重温度的教育与办学理念。早在1912年建校伊始,学校就开始设立伦理学、医学史等专业课程。如今,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已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医学人文教育研究队伍,在国内医学人文领域一直保持着引领地位,在学科队伍、人才培养和科研产出等方面,都属于国内顶尖水平。医学人文学院各学科属性决定了其在医学与人文交叉学科的人才培养、医疗服务、大健康建设和健康中国战略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夏令营中,科学技术史、应用心理学、应用心理专业硕士、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伦理学等专业均派出最强阵容参加宣讲等活动。同时,学院拟邀请各专业教授、在校生及校友共同参与活动,向营员介绍各学科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和培养教育方式。

      

二、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品行端正;

   2.大学本科三年级或四年级学生(2023届毕业生);

   3.成绩优秀,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前30%; 

   4专业背景要求:本科专业与所报研究生专业相关;

   5.英语水平良好,具备利用英语进行科研、写作以及交流的能力;

   6.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申请材料

   1夏令营申请表(申请表可于系统导出打印),填写后学校教务处或院系负责人签字盖章; 

   2个人简历及个人陈述(关于个人学术背景、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未来学习和研究的计划、目标等);

   3本科历年成绩单1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英语六级水平证书或相关英语成绩证明;

   5成绩排名证明(含专业成绩排名和综合成绩排名,由学校教务部门盖章或院系出具证明);

   6其他有关能力的证明材料(如: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等);

   71-2位副教授或以上专家的推荐信。

   8声明

   提示:个人陈述、专家推荐信、声明均可在系统中下载模板

      

四、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申请人登录网址zs.bjmu.edu.cn,注册、登录并按照系统指引完成报名,确认并提交后进入结束环节方算报名成功。本学院网上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6月5日8:00,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30日17:00。

   2申请材料提交

   请将所有申请材料按照上文“三、申请材料”的顺序合并成一个PDF附件在报名系统上传,命名为“姓名+学校+申报专业名称”。

      

五、材料审核及夏令营资格审定

   1因报名同学较多,不提供电话确认。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只适用于当次申请。

   2材料审核及夏令营入营资格审定:夏令营材料审核和夏令营入营资格审定工作由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夏令营入营名单将在医学人文学院网站上公布,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六、其他事项

   1咨询电话:13651368945;咨询邮箱:xiehong@bjmu.edu.cn。 

   2关于夏令营各项事宜,如有变化,将会及时公告。敬请关注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网站。

 

    

    

   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