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启动2018年医学部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的通知

启动2018年医学部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的通知

 

根据《北京大学医学部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现启动2018-2019年度医学部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1.大创项目简介

医学部自2010年启动了大创项目,旨在培养医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和研究能力。

2.项目类型

2018-2019年度大创项目类型全部为自主申报项目,申请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确定课题并邀请相关老师指导,亦可参与指导教师科研课题的部分内容。

二、进度安排

1.申报与材料初审(2018522-615日):提交申请材料(学院审核)。(公共教学部只接受项目负责学生医英专业本科生,项目指导教师为公教部在岗人员,中级以上职称的项目申报)。

2.立项评审(2018615-625日):推选确定评委,组织专家评审

3.公布立项结果(20186月底):学院网上公示评审结果,下拨经费。

4.中期考核(20191-2月):上交进展报告。

5.结题与评优(20196月):提交结题报告等材料,公布评审结果。

三、申报

1.填写申请表:项目申请人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填写《北京大学医学部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附件1)。

2.提交材料:615日之前

1)《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bysunxiaofei@163.com

2)纸质版《申请表》(一式三份)送交逸夫楼713房间孙老师(联系电话:82802672)。

四、评审

(一)学院初审

学院(部)教办、学办及项目组将对申报项目的参与者和指导老师进行初审,初审内容包括:

1.申请人对象:

1)项目负责学生公共教学部生物医学英语专业本科生。本项目不接受毕业班学生的申请,即申请人在本次项目结题前(预计为20196月)尚未毕业离校;

2)本项目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参与申报,故申请人(包括项目组所有成员)必须所有已修课程全部及格(含补考及格);

3)每位同学本年度只能参与一个大创项目。

4)参与以往年度大创项目,目前尚未结题的,本年度不可申请。

5)为保证课题研究质量,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每个课题项目申报人数限定为人数不少于2人,且不得超过6人。

2.指导教师:

项目指导教师应为公共教学部在岗教师,具有中级(含)以上职称,每位教师每年指导的项目不得超过2项。

3.申请经费:

项目经费原则上3000-5000元,简单的可以1000-2000元。

(二)专家评审

初审合格的项目,由学院统一组织专家评审。评审时间: 2018615-25

(三).公布立项结果

20186月底,学院网上公示评审结果,下拨经费。

 

公共教学部教学科研办

201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