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招生» 通知公告

医学人文研究院举办2018届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2018年7月4日晚,医学人文研究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逸夫楼716举行。来自2018届的五位优秀毕业生,为学弟学妹们分享求职感想,传授就业经验,他们就业行业涵盖了公务员系统、医院、出国继续深造等领域。教学科研办主任谢虹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由谢虹老师介绍了本次经验交流会的目的以及进行分享的各位优秀毕业生,在热烈的掌声中,就业交流分享会正式拉开帷幕。

  考取了选调生的科学技术史卢鑫师兄和生物物理王明师兄,在经验交流中介绍了选调生的选拔情况,建议结合自己未来事业规划,及时关注各地的选调生信息、尽早准备笔试和面试。在面试过程中需要穿着得体,同时注意语言的逻辑清楚,争取给面试官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

  即将前往医院工作的科学技术史李志芳师兄和伦理学陈茜师姐介绍自己丰富的求职经历,告诫师弟师妹们及早写论文,找工作和答辩时间重叠,压力会很大,希望师弟师妹们做好时间规划、调整好状态。在读期间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为就业做好准备。还介绍了京考及各类面试时的经历与经验,总结了备考技巧,更抒发了自己对求职就业的见解。

  赴美国继续深造医学心理学张琪师姐介绍自己的申博经历。师姐强调要及早确立深造目标,尽快准备语言考试,赴美国主要准备托福和GRE。导师推荐和论文发表在联系出国深造中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师姐赴美读博还取得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

  五位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激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致,大家纷纷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学长们还提供了例如北医就业、北中医就业等一系列求职公众号供同学们求职使用。

  分享会最后,谢虹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同时向即将进入求职季的同学们再次强调求职要注意好时间的分配,也一定要拓宽眼界,丰富自己人生的选择,更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个人素质。并祝愿医学人文研究院2018届毕业生在各行各业做出突出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至此,2018届研究生就业经验座谈会圆满落幕!

      

  

  (医学人文研究院研究生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