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招生» 继续教育

【招生简章】安宁疗护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

  随着安宁疗护事业的长足发展,需要一大批高质量的专业化管理人员、医护人员、心理师、社工师、志愿者加盟,本培训项目紧扣当下安宁疗护发展的脉搏,聚焦安宁疗护前沿话题与待解决的难点问题,致力于发掘安宁疗护精细化的路径与方法,课程内容丰富,从多角度、多维度进行授课,既给予安宁疗护的政策解读、法律、伦理、人文技术双轨的理论辅导,也结合具体的案例进行深入的探讨,同时注重师生互动,以期帮助参训学员完成安宁疗护高阶的知识与胜任力储备。也旨在促进我国安宁治疗(姑息医疗、临终关怀)的医学发展。

【招生对象】

  1. 各级各类医院、护理院的管理者、护理管理者等;

  2. 参与安宁疗护项目的心理、社会工作者、志愿服务机构主管;

  3. 各试点省地市卫生、老龄行政管理部门、相关协会中安宁疗护事业的管理者;

  4. 各试点地区医疗机构安宁疗护项目负责人,各医学院校从事安宁疗护的教学骨干。

【证书学分】

  1. 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编号2021-15-01-006 (国),获得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I类学分6分;

  

【主要课程】

  安宁疗护相关政策与伦理、法律问题

  安宁疗护中的技术与人文双轨并进模式

  安宁疗护中的生命教育与死亡、哀伤辅导

  安宁疗护中的心理抚慰与灵性关怀

  如何与患者的家属谈坏消息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安宁疗护工作经验分享

  

【师资简介】

  顾    晋:北京大学首钢医院 院长

  王一方: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 教授

  王    岳: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 教授

  宁晓红:北京协和医院安宁缓和医疗组 组长

  秦    苑:北医三院海淀区医院安宁病房 主任

  唐丽丽: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康复科 主任

【教学特色】

  1.医学技术与人文关怀相结合,实现技术人文双轨并进;

  2.多元化模式教学,理论讲授及案例讨论,师生及学员之间互动交流、经验分享,共同成长。

【学习形式】 面授,总计3天

【学习地点】 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报名材料】 2寸证件照(2张)、学历复印件(1份)身份证复印件(1份)

【开班时间】 暂定2021年7月2--4日(周五至周日),如因疫情防控需要调整时间,另行通知。

【学习费用】¥3200元/人

(包括教学及管理费、讲义费、合照费等),不包括往来北京的差旅费和食宿费用。

【报名流程】 致电获取报名表(或网站下载附件1)—审核通过—接收上课通知—交费—报到学习

【费用缴纳】 请将培训费3200元汇入以下账户:

  账户名称:北京大学医学部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北京东升路支行

  账    号:0200 0062 0908 9112 565

  用    途:姓名+培训费

【报名咨询】

  电  话:181-0106-2399  010-82802672  鲍老师

  微  信:18101062399

  网  址:http://shh.bjmu.edu.cn/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教学楼(100191)